私我語言也就是自言自語

皮亞傑認為私我語言是自我認知發展不成熟

是兒童心智不成熟導致

在社會化語言出現後就會消失

但維果斯基認為

私我語言是社會性語言到內在語言的中介

具有引導的作用

有助於認知的發展也能抒發情緒


今天讀書日

去看了很多人

除了回民和跟老師聊天看一下四丙的小朋友

順便去看了六丙的畫展

最近四丙的小朋友很迷魔術方塊

黃鼎綦好厲害阿 一下子就把魔術方塊解出來了

下午讀書還有看到林姿宜

吃點心時順便去找廖大哥 請教一下解申論題的方法


回家時遇到邱琪雯 順便跟他聊一下

講到一半覺得手機響了

一看卻發覺沒有人打電話  但手機套溼溼的(我的伊莉莎白~)

明明杯子也蓋好阿?

不久後騎腳踏車回家

因為有自言自語的習慣

所以就開始說了:想睡覺了(中午沒睡).....為什麼會濕濕的?

但竟然有一個不認識的路人(大約3.40歲的男子)騎摩托車從我旁邊經過說:真的假的(台語)

還笑著看我

我整個很疑惑

你是誰阿? 我認識你嗎?

我講話又沒有很大聲

奇怪~ 覺得那個路人有病


以後進行私我語言時注意一點


上禮拜把長髮剪掉

剪完後真的是奪門而出

每天被我爸笑(你只能理光頭還敢笑我)

現在有習慣的感覺

不過看不到分岔的感覺還不錯

每當別人喊熱的時候都鼓吹別人把頭髮剪掉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711900 的頭像
    h711900

    新家

    h7119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